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多选题)1.领导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

A.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

B.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

C.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

D.一场马克思主义思想解放运动

(多选题)1.下列属于历史上马克思思想解放运动有()

A.新文化运动

B.五四运动

C.延安整风运动

D.实践检验真理标准大讨论

相关考点链接:

1.领导人指出,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公布答案】

题目解析1.【答案】ABC。很多学生在网上问这两道题,我这里集中回复一下,道题D选项本身说法没错,之所以不选D,不是因为D选项错误,而是因为题干要求是“领导人在大会上指出”,领导人在这次会议上并没有说,故排除D选项,不符合题意。

2.【答案】BCD。新文化运动是1915年开始,1917年十月革命以后,马克思主义才传入中国,不可能是“马克思主义解放运动”。BCD正确,这是大纲的原文。

推荐阅读:

2020考研:考研政治相关知识点梳理13

2019年9月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