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就是需要有死磕精神,2020考研政治复习也是这样,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2020考研政治复习小课堂知识点,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知识点总结

做毛中特题目的时候,和题干无关的,不选,本身就是错的,也不选。比如题干在讲政治,某选项在讲经济,那肯定就不选了。

还有大家容易把革命经验与社会主义建设经验混淆,只有毛泽东思想具有革命经验,其他理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不涉及革命,这是要注意的地方。

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动力是:

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根本之策;

分析世界发展历程和总结我国改革开放实践得出的结论。

我国经济新常态的主要特点是:

经济增长速度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

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

经济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供给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供给质量满足需要。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资产或资本的组织形式与经营方式。公有制的分配形式是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分配形式。

实行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必要性和根据是我国社会存在着生产要素的多种所有制。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有哪些提分技巧? 

考研政治马原复习有用的答题技巧总结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复习2020考研政治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