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进入后期冲刺,你准备好了吗?有规划吗?还是在手忙脚乱心慌慌。先别急,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弃,复习2020考研政治,如何正确的利用好这宝贵的时间完美取胜,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01 把握一个核心原则:踩点给分

很多小伙伴认为主观题的答案多写一定能多得分,至少能让感受到你的诚意,不忍心给低分。

首先这种想法就是不对的,考研政治主观题的阅卷原则是踩点给分,从来不存在多写多给分这一原则。所以,与其费时费力去赚本来就不存在的可怜的辛苦分,不如好好复习、好好研究答题技巧,努力去赚踩点分。

02 把最有把握的答案先写上

从你拿到题目到读完材料做出判断,哪些考点与题目直接相关,应该毫不犹豫地答上,哪些可能沾点边,不答白不答,相信你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判断。

这是就需要把最有把握的答案先写上,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保证一眼看到,把该得的分先拿到手里再说。剩下的在有时间有精力的基础上,再尽量多答。

03 有逻辑,不啰嗦

大家之间的罗列讲究有逻辑、层次清晰,且每一个考点只需要答出来、再稍微展开一两句即可,千万不可以一个考点啰嗦起来没完,浪费时间和篇幅,也影响分辨。

每个考点都应该独立成段,段首通过“首先,其次,再次”或“,第二,第三”等关键词做出区分和指引,切忌一段到底。

此外,主观题的答题篇幅有限,一般来说,答满空白处的80%-90%最合适,篇幅太少显得单薄,但如果答得满满当当,甚至超出了界限,用箭头等符号引向了别处,也会影响卷面和判分。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形势:读了研究生为什么还找不到工作? 

2020考研:考研政治相关知识点梳理15

胜利往往产生于最后那一阶段的再坚持一下,2020考研政治科目不是考研中最难的科目,但对于考研成功也是至关重要的。加油鸭!考研sir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