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每一年考研都会考查一些偏的“冷”题,去年史纲考了“安源路矿大罢工”,就比较深冷,今天出两道稍微偏一点“冷”一点的题目,试试呗~

(单选题)1.次在中国树起共产主义的大旗,指明了中国革命的共产主义方向的刊物是()

A.《新青年》

B.《共产党》月刊

C.《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D.《劳动团体与政党》

(多选题)2.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

A.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B.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C.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D.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

【公布答案】

1.【答案】B

【解析】此题还不是太偏,属于史纲中NO1, 并且是大纲上有重点标注。1920年9月,《新青年》杂志成为上海共产主义小组的机关刊物,公开宣传马克思主义。11月,上海党的组织创办了半公开的《共产党》月刊。这个刊物次在中国树起共产主义的大旗,指明了中国革命的共产主义方向。

2.【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十九大报告原文和《史纲》课程相结合。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据此,BCD可选。A选项不能入选的原因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就“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故排除。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复习:虽举步维艰,依然值得坚持!

2020考研政治复习小测试2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