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1、“四个全面”中,战略目标是全面深化改革,这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源泉。

2、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是党的领导,抗日战争的根本保证是统一战线。

3、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4、全面深化改革能否顺利进行,关键取决于经济发展能否保持中高速、供给侧改革能否完成、精准扶贫攻坚战能否完成。

5、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要解决经济社会问题,关键还是要靠发展。

6、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7、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求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8、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人民当家做主。

9、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10、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是把政治建设摆在。

11、政治属性是政党位的属性。

12、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的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是反腐倡廉。

答案:1、(✘)2、(✔)3、(✘)4、(✘)5、(✔)6、(✘)7、(✘)8、(✘)9、(✔)10、(✘)11、(✔)12、(✘)

1、战略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对

3、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全面深化改革。

4、关键在于党的领导。

5、对

6、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人民福祉。

7、本质和核心要求是人民当家做主。

8、基本方略是依法治国。

9、对

10、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11、对

12、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备考复习中有哪些心理调节法

2020考研最后2个月如何把握好政治科目?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