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1.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应当逐步普及高等教育、由政府办学逐步转向社会办、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

2.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坚持普惠性、差异化、保基本、可持续。

3.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应当由注重效率向注重公平转变、让市场在再分配中起决定性作用。填空:初次分配重(效率),再分配重(公平)。

4.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其措施有基本实现法定全员全覆盖,适当社会保险费率,完善社会保险体系,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5.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应该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依法治理,坚持源头治理,坚持专项治理。

6.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应该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加快实施政企分开。

7.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必须: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的作用;依法治理,以法律作为调节社会关系的主要手段。

8.局部的战争冲突属于非传统安全。

9.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是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10.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措施包括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

答案:1、(✘)2、(✘)3、(✘)4、(✘)5、(✘)6、(✘)7、(✘)8、(✘)9、(✘)10、(✘)

1.高等教育不能普及,普及的是义务教育、由政府办学逐步转向社会办学——不对

2.差异化✘普及

3注重效率向注重公平转变(×)、让市场在再分配中起决定性作用×。初次分配重(效率),再分配重(公平)。

4.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5.没有专项治理。

6.正确处理政府和社会关系

7.不需要市场的不光只用法律

8.局部的战争冲突属于传统安全

9.说的不全

10.坚持“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不对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备考复习中有哪些心理调节法

2020考研最后2个月如何把握好政治科目?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