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多选题)1.新文化运动是从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后改名《新青年》)开始的。初期新文化运动的基本内容是()

A.提倡民主和科学,反对专制和迷信盲从

B.提倡个性解放,反对封建礼教

C.提倡新文学,反对旧文学,实行文学革命

D.提倡马克思主义,反对非马克思主义

(单选题)2.1932年底,又取得第四次反“围剿”胜利。于此同时,开展土地革命,其目的就是要消灭封建地主的土地私有制,实行农民的土地私有制,使广大农民在政治上得到翻身,农村生产力得到解放和发展。以立法的形式,首次肯定了广大农民以革命的手段获得土地的权利的是()

A.井冈山土地法

B.兴国土地法

C.《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

D. 《中国土地法大纲》

【公布答案】

1.【答案】ABC

【解析】此题要注意审题,新文化运动分为五四前初期新文化运动和五四后新文化运动,题干是设问“初期新文化运动”,故D选项不能选,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才在中国广泛传播。新文化运动提出的基本口号是民主和科学,即德先生(Democracy)和赛先生(Science)。初期新文化运动的基本内容是:提倡民主和科学,反对专制和迷信盲从;提倡个性解放,反对封建礼教;提倡新文学,反对旧文学,实行文学革命。据此,本题选ABC。

2.【答案】A

【解析】1928年12月,毛泽东在井冈山主持制定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个土地法,以立法的形式,首次肯定了广大农民以革命的手段获得土地的权利。据此,本题选A。由于缺乏经验,这个土地法关于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禁止土地买卖等方面的规定,并不适合中国农村的实际。1929年4月,毛泽东在兴国主持制定第二个土地法,将“没收一切土地”改为“没收一切公共土地及地主阶级的土地”。这是一个原则性的改正,保护了中农的利益不受侵犯。毛泽东还和邓子恢等一起制定了土地革命 中的阶级路线和土地分配方法:坚定地依靠贫农、雇农,联合中农,限制富农,保护中小工商业者,消灭地主阶级;以乡为单位,按人口平分土地,在原耕地的基础上,实行抽多补少、抽肥补瘦。至此,中国共产党就在中国历史上个制定了可以付诸实施的比较完整的土地革命纲领和路线。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复习:虽举步维艰,依然值得坚持!

2020考研政治复习小测试2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