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多选题)

1.中美贸易争端,是中美经济关系中的重要问题。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到25%。8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从2019年9月1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由于美方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8月24日,美宣布将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2019年10月10日至11日,应美方邀请,刘鹤率团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美国发动贸易战的原因在于()

A.特朗普的民粹主义

B.美国的贸易霸凌主义和“贸易零和论”

C.美国单边保护主义“冷战陷进”,将经贸问题范政治化

D.美中贸易失衡,经济全球化出现曲折

2.从1949年至1952年,党领导人民集中力量恢复国民经济,继续完成民主革命遗留的任务。与此同时,实际上开始了向社会主义的过渡,为全面向社会主义过渡奠定了基础。这主要是()

A.没收官僚资本,建立社会主义性质的国营经济

B.在完成土地改革以后的农村及时地开展互助合作运动

C.在调整工商业过程中,广泛发展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

D.国家用先进的技术装备农业

【公布答案】

1.【答案】ABC

中美贸易之间没有失衡,那是美国单方面观点。

2.【答案】ABC

【解析】D选项不符合历史史实,当时不可能有先进的技术装备农业,当时的农业相当落后。从1949年至1952年,党领导人民集中力量恢复国民经济,继续完成民主革命遗留的任务。与此同时,实际上开始了向社会主义的过渡。这主要是:没收官僚资本,建立社会主义性质的国营经济;在完成土地改革以后的农村及时地开展互助合作运动;在调整工商业过程中,采取对私营工商业加工订货、经销代销等方式,广泛发展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等,为全面向社会主义过渡奠定了基础。据此,本题选ABC。

推荐阅读:

2021考研备战经验:考研人谈考研啦

2020考研:考前如何保持心态放松?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