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单选题)1.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并通 过“鹊桥”中继星传回了世界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此次任务实现了人类探测器()

A.首次月球表面着陆

B.首次月背软着陆

C深空探测“零的突破”

D.首次月球样品自动取样返回探测

(多选题)2.国家垄断资本主义是垄断资本主义的新发展,它对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主要表现为()

A.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改变垄断资本主义的性质

B.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在一定范围内突破了私人垄断资本的狭隘界限,适应了社会化大生产要求,有利于缓解资本主义生产的无政府状态

C.通 过国家的收入再分配手段,使劳动人民生活水平有所改善和

D.在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参与和干预下,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的产业升级和优化,加快了这些国家的现代化进程

【公布答案】

1.【答案】B,D选项是嫦娥五号要实现的。

2.【答案】BCD

【解析】A选项观点错误。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但是其出现并没有改变垄断资本主义的性质。其出现是资本主义经济制度内的经济关系调整,并没有从根本上消除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国家垄断资本主义是垄断资本主义的新发展,它对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首先,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国家兴办了私人资本无力兴办的、适应新科技发展要求的巨大新型工业企业。其次,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在一定范围内突破了私人垄断资本的狭隘界限,适应了社会化大生产的要求,有利于缓解资本主义生产的无政府状态。再次,通 过国家的收入再分配手段,使劳动人民生活水平有所改善和。最后,在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参与和干预下,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的产业升级和优化,加快了这些国家的现代化进程。据此,本题选BCD。

推荐阅读:

2021考研备战经验:考研人谈考研啦

2020考研:考前如何保持心态放松?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