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是由孙中山为首的资产阶级革命派首先发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的骨干是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

2.兴中会是中国个资产阶级革命政党。

3.在《民报》中,孙中山系统地提出了三民主义。

4.《资政新篇》是近代中国个比较完整而明确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5.《中华民国宪法》是中国历史上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

6.辛亥革命的失败,从根本上说是因为没有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

7.资产阶级革命派的弱点,根源在于民族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和妥协性。

8.三民主义中的民族主义的局限性表现在没有明确的反帝主张;没有明确地把汉族地主作为革命的对象;对于帝国主义的本质认识不清。

9.三民主义中的平均地权,从根本上否定了封建土地剥削制度。

10.辛亥革命的失败,从主观上说是因为没有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不能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不能建立坚强的革命政党。

答案:1、(✔)2、(✘)3、(✔)4、(✘)5、(✘)6、(✘)7、(✔)8、(✔)9、(✘)10、(✔)

1.对

2.错。同盟会是中国个资产阶级革命政党。兴中会是个革命团体

3.对。

4.错。“三民主义”是近代中国个比较完整而明确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资政新篇》是个要求发展资本主义

5.错。《中华民国临时宪法》是中国历史上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

6.错。辛亥革命的失败,从根本上说是因为资产阶级的道路在中国行不通。

7.对

8.对

9.错。没有做到土地归农民所有,我党才做到

10.对

推荐阅读:

2021考研备战经验:考研人谈考研啦

2020考研:考前如何保持心态放松?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