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条道路的根据是中国内无民主制度,外无民族独立;农民占人口绝大多数,是民主革命的主力军;中国革命的敌人长期占据着中心城市,农村是其统治的薄弱环节;中国经济政治发展的不平衡。

2.古田会议中心思想是在农村根据地广泛开展土地革命。

3.抗战初期,在华北战场上规模、最激烈的一次战役,也是国共两党军队合作抗日配合的一次战役是忻口会战。

4.在抗日战争中,游击战争具有战略地位,是因为它主要是在外线单独作战,而不是在内线配合正规军作战;是大规模的,而不是小规模的。

5.中国共产党为避免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破裂,坚持正确的方针和原则,这些方针和原则有:又联合又斗争;有理、有利、有节;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

6.中共七大标志着毛泽东思想的成熟。

7.延安整风运动最主要的内容是反对享乐主义以整顿作风。

8.毛泽东思想有正确的,也有错误的。

9.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明确规定将台湾、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有关的国际条约是《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10.中国赢得抗日战争胜利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得到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中国实现了空前的民族觉醒和民族团结。

答案:1、(✔)2、(✘)3、(✔)4、(✔)5、(✔)6、(✘)7、(✔)8、(✘)9、(✔)10、(✔)

1.对

2.错,应该是用无产阶级思想进行军队和党的建设

3.对

4.对

5.对

6.错,毛泽东思想成熟是在系统阐述新民主主义论,中共七大是将已经成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写入党章。某个思想要成熟,要写入党章,应该是开会之前就成熟,不应该等到开会时才成熟

7.错,应该是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作风

8.错,毛泽东思想内包含毛泽东个人的思想,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毛泽东思想并非毛泽东一个人的思想,还包括代领导人其他领导者的思想,毛泽东作出的贡献更大,因此以毛泽东命名,故它是完全正确的,而毛泽东的思想是毛泽东一个人的思想,有正确的,也有错误的。

9.对

10.对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2020考研:考前如何保持心态放松?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