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在中国最早讴歌十月革命、比较系统地介绍马克思主义的是陈独秀。

2.推动中国的先进分子从资产阶级民主主义转向社会主义的是新文化运动。

3.区别新民主主义革命与旧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标志是革命指导思想不同。

4.区别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根本标志是革命对象不同。

5.中国近代历史上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是在中共二大。

6.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国民党一大的召开。

7.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的意义在于给封建的专制主义与伦理道德以前所未有的沉重打击;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进行了思想上的准备。

8.1919年6月3日以后,五四运动越出知识分子的范围,发展为全国规模的具有广泛群众性的爱国政治运动,其中包括农民阶级、工人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9.新三民主义与旧三民主义相比较,其发展表现在突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内容;强调了民主权利应为“一般平民所有”;确立了“平均地权”“节制资本”两大原则;推翻了封建制度的经济基础 。

10.1925至1927年的国民革命波澜壮阔,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主要有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统治;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威望;教育和锻炼了各革命阶级。

答案:1、(✘)2、(✘)3、(✘)4、(✔)5、(✔)6、(✔)7、(✘)8、(✘)9、(✘)10、(✔)

1.错。“马克思主义人”是李大钊,陈独秀是“新文化运动人”

2.错。应该是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让先进知识分子认识到,马克思主义能拯救危亡中的中国

3.错。应该是领导权问题,领导权问题既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问题,又是中国革命的核心问题。革命指导思想不同只是新旧两种不同革命的区别之一。

4.对

5.对

6.对

7.错,为我党的成立垫底思想基础的是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动摇了儒家思想的正统地位,给中国人民带来空前解放,为五四运动奠定思想基础

8.错,农民阶级只关心土地如何分,不可能会关注什么五四运动,因此,农民阶级不可能参加五四运动

9.错,动摇封建根基的是我党

10.对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2020考研:考前如何保持心态放松?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