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辛亥革命反帝反封建的任务没有完成。

2.新文化运动是历史上一次前所未有的启蒙运动,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般思想解放的潮流,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创造了有利条件,彻底否定了孔学的历史作用。

3.最早讴歌十月革命,比较系统地介绍马克思主义的是李大钊。

4.次世界大战使得中国的先进分子对西方资产阶级民主产生怀疑。

5.新三民主义是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这是因为新三民主义同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阶段的纲领基本一致。

6.大革命的革命对象是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

7.孙中山的伟大表现在:领导了辛亥革命;坚定维护民主共和制度和国家完整统一;重新解释三民主义并提出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

答案:1、(✔)2、(✘)3、(✔)4、(✔)5、(✔)6、(✔)7、(✔)

1.对

2.错 孔子:这锅我不背,谁爱背谁背!

3.对

4.对

5.对

6.对

7.对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2020考研:考前如何保持心态放松?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