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国民党在全国范围内形式上统一的标志为张学良“东北易帜”。

2.八七会议上,中国共产党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方针,毛泽东提出了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3.从八七会议开始,一直延续到西安事变和平解决,这段时期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也叫国共次内战时期,或者十年内战时期。

4.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端。

5.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是党指挥枪,党指挥枪的原则最终定型于古田会议。

6.1930年5月,毛泽东的《反对本本主义》论证了土地革命、武装斗争、根据地建设三者的关系。

7.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的标志是八七会议。

8.毛泽东提出的“工农武装割据”思想包括党的自身建设、土地革命、武装斗争、根据地建设。

9.1928年至1930年间,毛泽东撰写的有关中国革命道路理论的重要著作有《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

10.半殖民地中国在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农民斗争的形式是建立红军、游击队、根据地建设、红色区域。

11.土地革命时期制定的土地分配方案是以乡为单位分配土地;按人口平分土地;抽多补少,抽肥补瘦。

12.以王明为代表的“左”倾教条主义的主要错误是:

在革命性质和统一战线的问题上,混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一味排斥和打击中间势力;在革命道路问题上,坚持以城市为中心,指挥根据地的红军采取“积极进攻策略”;在土地革命问题上,提出坚决打击富农,“地主不分田,富农分坏田”的主张;在军事斗争问题上,实行进攻中的冒险主义、防御中的保守主义、退却中的逃跑主义。

答案:1、(✔)2、(✔)3、(✔)4、(✔)5、(✔)6、(✘)7(✘)8、(✘)9、(✘)10、(✘)11、(✔)12、(✔)

1.对

2.对

3.对

4.对

5.对

6.错。 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

7.错。 应该是遵义会议

8.错。 党建是三大法宝之一

9.错。《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是大革命时期提出的

10.错。 没有根据地建设

11.对

12.对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快来占座: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开始啦!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