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瓦窑堡会议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策略的形成。八路军、新四军成军,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卢沟桥事变标志着全面抗战的开始。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标志着十年内战的结束。

2.洛川会议上,中国共产党制定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3.平型关大捷是抗战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次伟大胜利。

4.抗日民主政权的“三三制”原则是指共产党、国民党、民主党派各占1/3。

5.党的八大次鲜明地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命 题和任务的会议。

6.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论》中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所要建立的国家体制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共和国。

7.与次国共合作统一战线相比,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不同之处在于统战范围更广泛;没有协商一致的共同纲领;中国共产党有了军队和政权。

8.《论持久战》的主要内容包括批驳了亡国论和速胜论;分析了中日双方的基本特点;系统阐明了持久战的总方针 。

9.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国共合作为基础。中国共产党在统一战线中要坚持独立自主原则,既统一,又独立。为此,共产党必须保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的独立性,放手发动群众;坚持对人民军队的领导,努力发展人民武装和抗日根据地;对资产阶级采取又团结又斗争,以斗争求团结的方针;对中间势力进行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

10.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建设主要包括“三三制”的民主政权建设、文化建设、干部建设、减租减息,发展生产。

答案:1、(✔)2、(✔)3、(✔)4、(✔)5、(✘)6、(✘)7、(✔)8、(✔)9、(✘)10、(✔)

1.对

2.对

3.对

4.错,应是共产党员,左派进步分子,不左不右的中间派各占三分之一

5.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在六届六中全会上提出,中共八大是提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第二次结合

6.错,新民主主义革命所要建立的国家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各革命阶级联合专政的新民主主义共和国。

7.对

8.对

9.错,对中间势力应该采取既联合又斗争的方针,对其妥协性应该采取斗争,对其革命性应采取联合。而对顽固势力应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

10.对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快来占座: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开始啦!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