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抗日战争结束后,中国共产党为避免内战,实现和平建国,采取的主要措施有参加政协会议并维护政协协议,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

2.1946 年 5 月 4 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标》,决定将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实行的减租减息政策改变为“耕者有其田”的政策。

3.解放战争时期,在国民党统治区形成了以学生运动为先导的人民民主运动,成为配合人民解放战争的第二条战线。第二条战线形成的原因是国民党政府专制独裁、官员贪污腐败;国民党顽固坚持内战政策;国统区爆发严重经济危机。

4.武装斗争就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 中战胜敌人的重要法宝之一,其实质是工人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

5.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能够有机连接的原因是中国国情决定中国革命必须分两步走。

6.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7.中国之所以要着力进行和可能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主要是因为:资本主义国家的封锁和遏制,社会主义国家的同情和援助;资本主义经济力量弱小,发展困难;对个体农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是实现国家工业化的一个必要条件;社会主义性质的国营经济力量相对来说比较强大。

8.三大改造完成后,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这是中国历史上最 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第二次结合的完成。

9.《论十大关系》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10.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揭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开始了在思想、政治、组织等领域的全面拨乱反正;形成了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中央领导集体;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

11.南巡讲话的主要内容有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计划多一点还是市场多一点,不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

答案:1、(✔)2、(✔)3、(✔)4、(✔)5、(✘)6、(✘)7、(✔)8、(✘)9、(✘)10、(✔)11、(✔)

1.对

2.对

3.对

4.对

5.错。

6.错,抗日战争

7.对

8.错。还是次结合

9.错,开始探索没有找到

10.对

11.对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快来占座: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开始啦!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