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考研政治的复习,时间上的安排和计划的落实合理搭配才有比较好的效果,在这最后不足百日的备考复习,各位考生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呀!更多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和方法,你可以到文都考研网查阅。

1、迄今为止,人类社会的经济形态,经历了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两个阶段。

2、自然经济是与较低的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以自给自是为特征的经济形态。其基本特征有:社会分工不发展、自给自是、以简单再生产为主以及保守、封闭。自然经济以分散的、自给自足的家庭生产为基础,生产规模狭小,社会分工低下,以使用价值为生产目的。

3、商品经济是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态,是商品生产和商品流通的统一。

商品经济产生的条件:,社会分工,它决定了生产者或生产单位之间必须进行产品的相互交换,&mdash&mdash这是生产力方面的条件。所谓社会分工是指社会劳动划分和独立化为不同部门和行业。第二,生产资料和产品归不同的所有者所有(私有制)。它意味着各经济单位不同的利益主体,因而它们之间的产品交流必须采取等价有偿的方式进行,这是生产关系方面的条件。

商品经济的特征有:以社会分工为基础、存在交换关系、主要采取扩大再生产的形式以及开放。

4、商品经济的发展,经历了简单商品经济和发达商品经济等阶段。资本主义经济是发达的商品经济。在资本主义制度下,社会财富通常采取商品的表现形式,商品是资本主义经济的细胞,包含着资本主义一切矛盾的萌芽。因此,剖析商品,剖析以私有制为基础的商品经济的内在矛盾及其运动规律,就成为揭示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本质的历史和逻辑的出发点。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考研政治复习知识点的繁多与枯燥无味,也算是这门课程中学习的难点之一了,所以更需要同学们用心复习。考研复习时间已经告急,同学们在这个时候也不要把弦崩断了,还是需要张弛有度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