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多选题)1.2019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10周年。1959年3月28日,在以达赖为首的西藏反动上层发动武装叛乱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命令,宣布解散原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西藏地方政府职权,号召西藏人民为建设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新西藏而奋斗。60年前的这场民主改革()

A.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彻底解放、当家作主

B.是西藏历史上最 广泛、最 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推动西藏社会制度实现巨大跨越

C.标志着人民民主政治制度从此在西藏确立

D.为国际废奴运动树立了重要里程碑

(单选题)2.7月13日,领导人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是()

A.反腐倡廉

B.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C.树立“四个意识”

D.统揽“四个伟大

【公布答案】

1.【答案】ABCD

2.【答案】B

都是纯时政,这种题目看过书就会,没看过可能觉得困难。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