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单选题)1.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领导人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章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

A.反腐倡廉

B.树立“四个意识”

C.坚持党中央和集中统一领导

D.不断进行伟大斗争

(单选题)2.内蒙古兴隆沟遗址出土的陶人,是目前所知形体、形象最逼真、表情最丰富的红山文化整身陶塑人像。专家依据发现陶人的区域、供奉的房间以及服饰佩戴,确定这尊陶人的身份是红山文化晚期的巫者或,并将其称为“中华祖神”。这一研究成果反映了()

A.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可以揭示历史之谜

B.人可以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一个理想的事物

C.人的认识受自身立场、观点、方法等因素的制约

D.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和主体差异性

【公布答案】

1.【答案】C

2.【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意识的能动反作用。B选项本身说法错误,错在“创造一个理想的事物”C选项本身说法错误,错在“受自身立场”的制约,D选项错在“价值判断”与材料不符合。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主动创造性和自觉选择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动创造性表现在两点:,人们不仅可以认识事物的表面现象,还可以认识到事物的本质。第二,人们的认识不仅可以反应当前的现状还可以预测未来对未来进行判断。题干材料主要体现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可以揭示历史之谜。故选A。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