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道德起源的首要前提是劳动。

2.道德产生的客观条件是社会关系,主观条件是人的自我意识。

3.决定道德的根本因素是社会关系。

4.道德调节的主要形式是社会舆论、传统习俗和内心信念。

5.中国革命道德萌芽于五四运动前后,发端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蓬勃发展的伟大工人运动和农民运动,经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的长期发展,逐渐形成并不断发扬光大。

6.公共生活道德规范中最基本的要求是遵纪守法。

7.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集体主义原则,社会主义道德的原则是为人民服务。

8.职业道德在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具有基础性作用。

答案:1、(✔)2、(✔)3、(✘)4、(✘)5、(✔)6、(✔)7、(✘)8、(✘)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