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单选题)1.在今天这样一个工业文明的时代,传统手工艺仍然有其独特的价值,它不仅可以通过动手重新唤醒人们手脑心的整合协调能力,而且可以强化国人内心深处对于自身文化传统的守护感和参与感。由此可见()

A.运动是无条件的、的

B.意识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静止是有条件的、相对的

D.意识具有目的性和自觉选择性

(多选题)2.在保留周围平房原建筑面貌的基础上,内嵌现代木质结构,将古色古香和现代气息相结合……在旧城改造中,某地通过构建“房中房”和公共空间,在老旧四合院中为居民提供符合现代生活标准的居住条件,同时也实现了对老建筑的保护。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

A.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B.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C.要树立批判精神和创新意识

D.辩证的否定是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公布答案】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意识的作用。国人内心对自身文化传统的守护感和参与感,是通过传统手工艺动手的方式唤醒人们手脑心的整合协调能力而获取的,体现了意识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反映,B符合题意。材料未体现运动与静止的特点,AC不符合题意。材料不涉及意识的目的性和自觉选择性,D本身说法正确但是不符合题意。据此,本题选B

2.【答案】CD

【解析】本题考查辩证否定观。辩证否定观是联系的环节和发展的环节,要求我们树立批判精神和创新意识。某地在老旧四合院中为居民提供符合现代生活标准的居住条件,既保留了传统四合院的合理成分,也增添了现代生活的积极因素,体现了辩证否定观是联系的环节和发展的环节,要求我们树立批判精神和创新意识。据此,本题选CD。材料未体现AB,排除。

推荐阅读:

[真题真相]文都2020考研考后真题解析暨2021备考峰会,值得期待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稳了!2020考研护理综合万人大背书来了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