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2021考研英语单词复习吧,单词不会也不用谈什么别的了,来看看守口如瓶这个考研英语单词怎么写?把这个成语变成英语短语来试试看吧。现在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带来是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资料,更多信息可以关注英语复习栏目!

2021考研:抛砖引玉英语单词怎么写?

抛砖引玉[pāo zhuān yǐn yù]

[出处]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大众晚参;师云:‘今夜答话去也;有解问者出来。’时有一僧便出;礼拜;师曰:‘比来抛砖引玉;却引得个鯈子。’”

[释义]字面意思是“throw away a brick in order to get a gem”,用来比喻用自己不成熟的意见引出别人更好的意见(offer a few commonplace remarks by way of introduction in the hope that others may come up with valuable opinions),是一种表示自谦的说法(a polite expression)。

例句:

我来说几句,算是抛砖引玉吧。

Let me say a few words, just to set the ball rolling.

这篇文章旨在抛砖引玉,引起大家对该问题的进一步讨论。

This article intends to start further discussion on this issue.

以上内容就是给大家讲守口如瓶这个考研英语单词应该怎么写的,单词词汇的复习,将一直贯穿整个考研复习过程,早一些开始准备对自己有好处!文都考研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2021考研英语单词复习,关注我们吧!

相关阅读: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 2020考研英语真题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