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里新的开始,准备2021考研的小伙伴也要在前期就做好充分准备,可以为后期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2021考研政治复习也需要及早做好准备。特别是对于政治基础薄弱的同学,前期学习打下基础是很重要的。

很多同学认为复习政治只需要考前突击背诵就可平稳得分,其实不然,在很多考前冲刺复习还可以得的考试经验中,往往被忽略的是哪些考生本身政治基础就很好或者是前期就已经打好了扎实的基础,了政治科目中最难的部分。

政治中最难,也是最为关键的部分是什么?

我们知道考研政治一共包括五个科学的知识,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在这五个部分当中,最为关键,也很容易丢分的学科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这个部分的知识点晦涩难懂,是需要我们花时间学习,用心理解的。而且部分并不像其他学科一样,通过直接背诵就去考试,哲学、经济学的知识,本身非常抽象,学习的时候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加以运用。如果是次接触经济学知识的理科考生,是很容易丢分。而且这个部分分值是很大,尤其是多项选择题,一般设置干扰项都不是很容易进行排除。

怎么样才能这最难的部分呢?

既然这个部分这么难,我们直接放弃吗?当然不是。我们不但不能放弃,而且要在这个部分拿到,甚至是趋近于满分。这个部分的学习,可以在前期就开始进行。学习其他科目疲劳之余,可以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知识点拿出来学习和理解。这个部分,重要的是理解和运用,仅仅依靠后期的冲刺背诵是不够的。而且这个部分,你背诵的知识原话,基本不考。知识点都是活在当下活生生的例子中的,都是活学活用。

考研政治的复习,相对于其他学科来说,确实是可以稍微晚一些。前提是必须有所准备,首先攻破最难的部分。学习本是宜早不宜迟,足够的时间才能保障学习效率。

2021考研复习,需要同学们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有迎难而上的精神。以上是文都小编整理的2021考研政治基础复习相关内容,更多干货知识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

推荐阅读: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现货礼盒】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复试公告汇总

2020考研复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