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定专业后,就要及时选定目标院校,多了解一些高校的2021会计硕士,对考生的2021会计硕士考研成功很有帮助哦。想要报考江西理工大学2021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同学,你知道该校的项目特色、学费要求等信息吗?一起来看看吧!

江西理工大学2021会计硕士(MPAcc)项目介绍

一、MPAcc项目简介

江西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1989年招收会计与审计专科生,1996年招收会计学本科生,2004年被评为江西省品牌专业,2012年招收会计学硕士研究生,2015年本专业在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3位。

二、MPAcc项目特色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财务主管、注册会计师、投融资管理、矿冶企业会计。

师资队伍

本学科目前已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知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学科现有16名教师,包括5名教授和9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7人。注册会计师6人,高级会计师2人,注册税务师3人,注册资产评估师3人。拥有二级教授1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专职教师中拥有与会计职业相关的注册资格证书约占50%,多个教师担任过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财务顾问、税务顾问等。

聘请江钨集 团、赣州稀土集 团、赣州银行、赣州正原会计师事务所等公司的副总裁、财务总监、注册会计师12人为兼职教师,有条件实施双导师制。

培养模式与开设的主要课程

培养模式为: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综合实践技能训练+课题调研+论文撰写等。

开设的主要课程

专业必修课: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

专业选修课: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资本市场与上市筹划、内部控制、企业税务筹划、财务报表与企业经营分析、Excel高级财会应用、数量分析方法等。

适合人才

适合从事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单位人员,或者对会计、财务、金融等工作有兴趣并想提升这方面知识的相关人员。

三、学费/学制

全日制学制3年,学费1.2万/年;非全日制学制3年,学费1.2万/年。

四、住宿

4人间,上下床,有独卫,无空调,无阳台。

这就是江西理工大学2021会计硕士的相关介绍,其他高校的2021会计硕士简介,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专硕频道即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