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多么险峻的高山,总是为不畏艰难的人留下一条攀登的路。准备2021考研的小伙伴也要在前期就做好充分准备,可以为后期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2021考研政治复习也需要及早做好准备。特别是对于政治基础薄弱的同学,前期学习打下基础是很重要的。

1.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

当今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也是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吸取人类文明成果,建设优于资本主义的社会主义的需要。

2.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

所谓全方位,就是不论对资本主义国家还是社会主义国家,对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实行开放政策。所谓多层次,就是根据各地区的实际和特点,通过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海经济开放区、沿边和沿江地区以及内陆省区等不同程度不同形式的开放。所谓宽领域,就是立足于我国国情,对国际商品市场、国际资本市场、国际技术市场、国际劳务巿场的开放,把对外开放拓宽到能源、交通等基础产业以及金融、保险、房地产、科技、教育、文化、服务业等。

3.不断开放型经济的水平

,转变对外贸易增长方式,提髙对外贸易效益。

第二,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战略。

第三,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2021考研复习,需要同学们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有迎难而上的精神。以上是文都小编整理的2021考研政治基础复习相关内容,更多干货知识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

推荐阅读: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现货礼盒】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复试公告汇总

2020考研复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