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里新的开始,准备2021考研的小伙伴也要在前期就做好充分准备,可以为后期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2021考研政治复习也需要及早做好准备。特别是对于哲学基础薄弱的同学,前期学习打下基础是很重要的。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而根本的动力是工人和农民。

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无产阶级和地主、大资产阶级占少数,这是“两头小”。最 广大的是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以及其他的中间阶级是“中间大”。

①中国无产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是新的社会生产力的代表,是近代中国最进步的阶级,是中国革命最基本的动力。

②农民是中国革命的主力军,其中的贫农是无产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而中农是无产阶级可靠的同盟军。

③小资产阶级是中国革命的基本动力和无产阶级可靠的同盟军。

④民族资产阶级也是革命的动力之一。民族资产阶级的特性是革命性和软弱性

推荐阅读: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现货礼盒】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复试公告汇总

2020考研复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2021考研复习,需要同学们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有迎难而上的精神。以上是文都小编整理的2021考研政治基础复习相关内容,更多干货知识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