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所珍重的事物太多,能改变生命轨迹的事物应该更加珍视,开始准备2021考研的小伙伴们更加懂得这句话;提前复习2021考研政治也是非常明智的,政治科目的难点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把知识的应用,所以前期复习好2021考研政治基础知识是行之有效的。

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

1.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条件

,民族危机加深,社会矛盾激化。第二,清末”的破产。第三,资产阶级革命派的阶级基础和骨干力量。

2.资产阶级革命派的活动

,孙中山与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开始。1894年11月,他到檀香山组建了个革命团体兴中会。

第二,资产阶级革命派的宣传与组织工作。1905年8月20日,孙中山和黄兴、宋教仁等人在日本东京成立中国同盟会。这是近代中国个领导资产阶级革命的全国性政党。

3.三民主义学说和资产阶级共和国方案

同盟会的政治纲领是“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

1905年11月,在同盟会机关报《民报》发刊词I中,孙中山将同盟会的纲领概括为三大主义,即民族主义、民权主义、民生主义,后被称为三民主义。

4.关于革命与改良的辩论

双方论战涉及的问题主要有三个:,要不要以革命手段推翻清王朝。这是双方论战的焦点。第二,要不要推翻帝制,实行共和。第三,要不要进行社会革命。

准备好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对于考试复习是非常有帮助的,把握好相关的基础知识和考点,才能拿到好的分数,2021考研,又是一场无烟之战,希望各位考研的小伙伴能好好把握!

推荐阅读: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现货礼盒】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复试公告汇总

2020考研复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