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所珍重的事物太多,能改变生命轨迹的事物应该更加珍视,开始准备2021考研的小伙伴们更加懂得这句话;提前复习2021考研政治也是非常明智的,政治科目的难点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把知识的应用,所以前期复习好2021考研政治基础知识是行之有效的。

1.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队伍

一是五四以前新文化运动的精神。二是五四爱国运动的左翼骨干。三是一部分原中国同盟会会员、辛亥革命时期的活动家。

2.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

这个运动一开始就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其一,重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其二,注意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其三,开始提出知识分子应当同劳动群众相结合的思想,主张知识分子“向农村去”“到民间去”。

3.新文化运动的发展

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中,马克思主义开始逐步地在思想文化领域中发挥指导作用。

4.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

1920年8月,中国个共产党组织在上海建立,成员有陈独秀、李汉俊、李达等,会议推选陈独秀为书记,并涵约各地社会主义分子组织支部。

5.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活动

,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和宣传。第二,到工人中进行宣传和组织工作。第三,建立社会主义青年团。第四,进行有关建党问题的研究和讨论。

6.中国共产党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

党的纲领是: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采用无产阶级专政以达到阶级斗争的目的一消灭阶级,废除资本私有制,以及联合第三国际等。

大会决定首先集中精力组织工人。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陈独秀、张国焘、李达组成的党的领导机构一中央局,以陈独秀为书记。

7.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特点

中国共产党是在特定的社会历史条件下成立的。中国共产党一开始就是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为基础的党,是一个区别于第二国际旧式社会改良党的新型工人阶级革命政党。

准备好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对于考试复习是非常有帮助的,把握好相关的基础知识和考点,才能拿到好的分数,2021考研,又是一场无烟之战,希望各位考研的小伙伴能好好把握!

推荐阅读: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现货礼盒】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复试公告汇总

2020考研复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