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复习中,关于考研英语单词这部分我们应该如何复习?从背诵记忆开始!怎么背单词?这是有方法和技巧的。咱们从读音、词性、相似的单词一点一点抠,等大家习惯了这种方法,就可以看到一个词迅速从脑海里联想出相关的一切,咱们开始吧。现在文都考研小编会给大家带来相关的考研英语单词复习资料,敬请关注!

怎么快速背2021考研英语单词blame

blame

英 [ bleɪm ]

美 [ bleɪm ]

第三人称单数: blames

释义

v. 把…归咎于;责怪;指责

n. (坏事或错事的)责任;责备;指责

动词

及物动词:

1.指摘,责备;责怪

2.归咎于;把...归咎(于)

3.【美俚】【美方】诅咒

n.

1.指摘,责备

2.(过错、事故等的)责任

3.该受责备,有过错;【古】过错,罪过

相关单词

blame

v.[T] 1.指摘,责备;责怪 2.归咎于;把...归咎(于) 3.【美俚】【美方】诅咒

n. 1.指摘,责备 2.(过错、事故等的)责任 3.该受责备,有过错;【古】过错,罪过

相关短语

be to blame v.该受责备,应承担责任

blame for vt.为...而责备,归咎于,责怪

blame on vt.怪到...头上

be to blame for 对…应负责任

to blame for 应受责备

take the blame of 接受指责,承担责任

blame game n. 逃避责任的一种手段:方法是将过失归到别人的身上、或是找出别人的错误、或者指明是环境所致

blame sth on 把某事的责任归咎于…

put the blame on vt.把责任加在...身上,归罪于

take the blame 负过失的责任

 

例句:

He received more of the blame than anyone when the plan failed to work

计划失败后,他受到了比别人更多的指责。

I did not blame him for feeling put out

我没有因为心烦而责备他。

She was surprised that he had no words of blame or accusation for her.

使她惊讶的是,他竟然没有对她说任何怪罪或指责的话。

I don't blame you for thinking that way.

你那样想,我不怪你。

My life is ruined and I suppose I only have myself to blame.

我的一生都毁了,我想这只能怪我自己。

2021复习中,关于考研英语单词这部分我们应该如何复习你会了吗?小编觉得,上述办法大家可以先试试,如果觉得不适合自己,就要尽快再试试别的路走了,单词词汇的复习,将一直贯穿整个考研复习过程,早一些开始准备对自己有好处!文都考研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2021考研英语单词,关注我们吧!!

2021考研:呵呵英语单词怎么写?

2021考研:抛砖引玉英语单词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