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复习,开启手译本长难句打卡第5天!文都考研英语老师会将一段阅读真题原文进行长难句结构精析、翻译技巧处理的讲解。同学们怎样才能利用好这份英语复习资料呢?摘抄原文并阅读,分析蓝色加粗长难句结构并自译,长久以往,就能奠定基石更上一层楼。

【昨日作业答案】

题目:大学生不要想当然认为你可以花父母的钱。

参考答案:

College students should not take it for granted that they can(should) spend their parents'money.

常见错误:

①that后面的句子不完整,如少了主语they。

②名词单复数不对,比如student和parent。

③是parents'不是parent's,两者一个是单数,一个是复数。

2021考研英语手译本长难句打卡第5天

【2000年阅读Text1,第四段】

How things have changed! In 1995 the United States can look back on five years of solid growth while Japan has been struggling. Few Americans attribute this solely to such obvious causes as a devalued dollar or the turning of the business cycle. Self-doubt has yielded to blind pride. “American industry has changed its structure, has gone on a diet, has learnt to be more quick-witted,” according to Richard Cavanagh, executive dean of Harvard’s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

英语复习

参考译文:

情况变化是如此之大!1995年,美国可以回顾在过去五年中稳步的增长,而日本还在奋力挣扎。很少有美国人将此仅仅归因于美元贬值或商业周期循环这些显而易见的原因。自我怀疑已经被盲目骄傲所取代。据哈佛大学肯尼迪行政学院的执行院长理查德·卡佛纳所说:“美国产业已经改变了其结构,进行了精简,学会了变得更加机智”。

【小作业】

翻译:我有上进心,反应力快并且有责任感。(适用于考研四六级作文)

以上内容就是文都考研老师给各位考研学子的,2021考研英语复习-长难句资料,考研英语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大幅度提升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掌握所学知识点,为2021考研成功加油。

推荐阅读:

2021考研英语波妈每日一讲集锦

2021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