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复习,开启手译本长难句打卡第6天!文都考研英语老师会将一段阅读真题原文进行长难句结构精析、翻译技巧处理的讲解。同学们怎样才能利用好这份英语复习资料呢?摘抄原文并阅读,分析蓝色加粗长难句结构并自译,长久以往,就能奠定基石更上一层楼。

【昨日作业答案】

题目:我有上进心,反应力快并且有责任感。(适用于考研四六级作文)

参考答案:

I am ambitious, quick-witted and highly responsible.

常见错误:

①单词不会翻译

②am sense of responsible (×)

am highly responsible 或

have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

2021考研英语手译本长难句打卡第6天

【2000年阅读Text1,第四段】

“It makes me proud to be an American just to see how our businesses are improving their productivity,” says Stephen Moore of the Cato Institute, a think-tank in Washington, DC.And William Sahlman of the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believes that people will look back on this period as “a golden age of business manage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英语复习

参考译文:

华盛顿特区的智囊团—卡托研究院的史蒂芬·莫尔说:“作为一名美国人看到我们的企业正在生产率,这使我自豪”。哈佛经管学院的威廉·萨尔曼认为,人们将来回顾这一时期时,会把它视为“美国企业管理的黄金时代”。

【小作业】

翻译:只有你回顾自己的过去,才能展望有希望的未来。

以上内容就是文都考研老师给各位考研学子的,2021考研英语复习-长难句资料,考研英语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大幅度提升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掌握所学知识点,为2021考研成功加油。

推荐阅读:

2021考研英语波妈每日一讲集锦

2021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