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综合备考考经验之谈,分别从单词、语法、真题、专业课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分析,希望可以帮到各位小伙伴呀。更多信息,可关注咱们文都考研综合备考频道哦。

【热门活动:文都2020考研初试成绩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

2021考研英语综合备考经验之谈

英语之单词篇

单词不一定是全程备考中最重要的,但是一定是基础阶段最重要的,不懂单词你有再多的阅读做题技巧也无从下手。

而考研单词不仅词量较多,而且喜欢考查熟词癖义,比如address不仅有“地址”的意思,还有动词“解决”的意思。field不仅有名词“地,领域”的意思,还有动词“处理”的意思。

单词要至少过2~3遍。不管用任何方式,一定要保证循环重复,温故知新,不然很容易遗忘,而遗忘恰恰是考研的敌人。

ps:单词这块跟着波波老师的每日一讲准没错,图表记忆法通过剖析词根词缀,联想记忆让你背的又快又准!

英语之语法篇

在阅读文章中,我们往往会碰到这样一种现象:单词都认识,但放在一起就“哇,这是什么鬼”。

这时候你需要处理的就是长难句问题了,考研英语的阅读文章中有着十分多的长难句,会有从句嵌套,倒装,省略,强调句,非谓语等等阻碍你正确理解的”拦路虎“。

基础不好的同学初期有充足时间的话务必跟着思斐老师的语法课系统地学习一遍语法。

基础好的同学也有很多短板,每日跟进我们的手译本打卡:先试着自己去划分考研英语文章的句子成分,然后对照解析看自己划分的是否准确并做总结(可以拿几套早些年份的真题做专项练习)。

一定要多答疑!多答疑!多答疑!只要坚持每日训练,以后你看到新的句子脑袋就会自动将它划分,又快又准地get到句子的正确意思!

英语之真题篇

真题是考研英语最最最重要的学习资料,将考研英语的文章完全吃透就可以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了(这个吃透指的单词,语法知识点,文章主旨,做题逻辑等),所以真题是值得你去做两三遍的。

关于刷真题时间进度的问题,依个人进度而言,可以选择在暑假开始,当然也不是越早越好,前期跟着做手译本摘抄完全不会影响你做题的逻辑(考研阅读并非翻译)。最后可以将近4-5年的真题留下来在11月份开始模拟。

那么从暑假开始如何做真题?以阅读为例,我的建议是:闹钟计时15-20mins内完成一篇阅读文章,然后简单对照答案,错的地方先别看解析,自己分析看看为啥选错and正确答案为啥是那个;然后对照解析通读全文,拿个专门的真题纠错本记录不会的单词和长难句or语法点和做题逻辑。

ps:如果分析的时间比做题时间长,很正常,最重要的是吃透,下次再碰到同样的点就会了

专业课篇

对于有很多知识点需要记忆的专业课首推一个软件 — Anki。这是一个功能十分强大的记忆软件,可以自己DIY卡片,具有多种输入方式,如打字,图片,甚至是数学公式,并按照的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帮你安排复习进度。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给大家整理出来的2021考研英语综合备考考经验之谈,希望准备报考2021考研学子能够好好利用,文都希望这些资料能够帮助大家在复习的时候打好基础,考试的时候胸有成竹!

相关推荐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文都《一研为定·复试》礼包-【宅家不停学 研梦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