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面临疫情困难,可是相信全国上下一起努力,定能克服困难,2021考研的小伙伴们提前复习2021考研政治也是非常明智的,政治科目的难点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把知识的应用,所以前期复习好2021考研政治基础知识是行之有效的。

6.恩格斯说:“运动,就它被理解为存在方式,被理解为物质的固有属性这一最一般的意义来说,囊括宇宙中发生的一切变化和过程,从单纯的位置变动起直到思维。”这段话说明:

运动是物质的存在方式和根本属性。

没有脱离运动的物质,也没有离开物质的运动。

物质是一切运动变化和发展过程的实在基础和承担者。

7.“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和“人连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

前者是辩证法观点,后者是相对主义诡辩论。

前者肯定运动,后者否定相对静止。

8.联系具有条件性

,条件对事物发展和人的活动具有支持或制约作用。

第二,条件是可以改变的,人们经过努力可以创造出事物发展所需要的条件。

第三,改变和创造条件不是任意的,须尊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所以,不能任意地建立新的联系)

9.社会生活在本质上是实践的,这是因为:

实践是社会关系形成的基础。

实践形成了社会生活的基本领域。

实践构成了社会发展的动力。

10.辩证否定观的基本内容是:

,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否定,是事物内部矛盾运动的结果。

第二,否定是事物发展的环节。

第三,否定是新旧事物联系的环节,新事物孕育产生于旧事物,新旧事物是通过否定环节联系起来的。

第四,辩证否定的实质是“扬弃”,即新事物对旧事物既批判又继承,既克服其消极因素又保留其积极因素。

准备好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对于考试复习是非常有帮助的,把握好相关的基础知识和考点,才能拿到好的分数,2021考研,又是一场无烟之战,希望各位考研的小伙伴能好好把握!

热点推荐:

全国高校2020考研调剂信息汇总

文都《一研为定·复试》礼包-2020考研复试【宅家不停学 研梦定成真】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