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面临疫情困难,可是相信全国上下一起努力,定能克服困难,2021考研的小伙伴们提前复习2021考研政治也是非常明智的,政治科目的难点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把知识的应用,所以前期复习好2021考研政治基础知识是行之有效的。

11.质和事物的存在是直接同一的。只有认识质,才能区别事物。认识质是认识和实践的起点和基础。

12.量和事物是不可分离的,但是量和事物的存在不是直接同一的,在一定范围内量的增减不影响事物的存在。

13.在我国,很多农民加大种植密度,作物很容易生病。在国外,同样的作物品种种植密度低,不易生病,而且单株产量高,质量高。这说明:

实践活动中要注意适度原则。

要在尊重自然规律的前提下发挥主观能动性。

14.事物联系的普遍性的含义是:

任何事物内部的不同部分和要素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即:任何事物都具有内在的结构性)。

整个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

任何事物都不能孤立存在,都同其他事物处于一定的联系之中。

15.人的认识过程是理性因素(起主导作用)和非理性因素协同作用的结果。

理性因素的作用:指导作用,解释作用,预见作用。

非理性因素的作用:激活、驱动和控制作用。

准备好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对于考试复习是非常有帮助的,把握好相关的基础知识和考点,才能拿到好的分数,2021考研,又是一场无烟之战,希望各位考研的小伙伴能好好把握!

热点推荐:

全国高校2020考研调剂信息汇总

文都《一研为定·复试》礼包-2020考研复试【宅家不停学 研梦定成真】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