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面临疫情困难,可是相信全国上下一起努力,定能克服困难,2021考研的小伙伴们提前复习2021考研政治也是非常明智的,政治科目的难点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把知识的应用,所以前期复习好2021考研政治基础知识是行之有效的。

16.“偶然是化了妆的然”的哲理在于:

没有纯粹的偶然。

偶然背后隐藏着然。

17.辩证法既有革命性的一面,也有保守性的一面。保守方面表现在:

肯定矛盾的同一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承认事物在它自己的时间和条件下存在的历史正当性。

18.军改之后,中国军演更向实战靠近。蓝军在演习中将红军难到极 限,逼到绝境,打得越狠,越能磨砺红军。这是因为:

矛盾双方可以利用对方的发展使自己获得发展。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条件,能够加速(或延缓)甚至暂时改变事物发展的进程。

19.一般和个别是既对立又统一,表现在:

一般存在于个别之中。

没有个别就没有一般。

个别与一般相联系而存在。

任何个别都是一般。

20.任何事物既有优点也有缺点。经济全球化确实带来了新问题,但不能一棍子打死,而是要适应和引导好经济全球化,消解经济全球化的负面影响,让它更好惠及每个国家、每个民族。这段话蕴含的哲理有:

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可以创造条件促使矛盾向有利于人们的方向转化。地建立新的联系)

9.社会生活在本质上是实践的,这是因为:

实践是社会关系形成的基础。

实践形成了社会生活的基本领域。

实践构成了社会发展的动力。

10.辩证否定观的基本内容是:

,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否定,是事物内部矛盾运动的结果。

第二,否定是事物发展的环节。

第三,否定是新旧事物联系的环节,新事物孕育产生于旧事物,新旧事物是通过否定环节联系起来的。

第四,辩证否定的实质是“扬弃”,即新事物对旧事物既批判又继承,既克服其消极因素又保留其积极因素。

准备好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对于考试复习是非常有帮助的,把握好相关的基础知识和考点,才能拿到好的分数,2021考研,又是一场无烟之战,希望各位考研的小伙伴能好好把握!

热点推荐:

全国高校2020考研调剂信息汇总

文都《一研为定·复试》礼包-2020考研复试【宅家不停学 研梦定成真】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