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单词讲解:词义起源。我们都知道,一个单词不仅仅代表了一种意思,它或许会引申出其他意义,所以如果我们在背单词的同时,能够了解单词的来源,就能够明白为什么这个词就是这个意思了。文都考研老师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新鲜词汇哦,以下内容就是给大家带来是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资料,更多信息可以关注英语复习栏目!

【直播】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2021考研英语单词讲解:词义起源·salary

英语单词 salary (工资)来源于拉丁语 salarium ,本意是“士兵用来买盐的津贴、军饷”,其中的 sal 指的就是 salt (盐)。为什么 salary (工资)原本是“买盐的津贴”呢?

原来,古代只有少数地方产盐,而制盐技术落后,交通不便,所以盐特别珍贵,被称为“白色金子”。所以罗马军队中专门为士兵买盐提供津贴,并且是罗马士兵军饷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人们就用 salary 一词来表示一个人的工资收入。当西方人想表示一个人称职时,会使用习语 worth one ’ s salt (配得上给他的盐)。

还有一个跟盐有关的习语, sit above the salt (坐在盐罐上首),表示“上座”,这是因为盐罐是餐桌上的重要器皿,只有贵宾才能紧挨着盐罐坐,所以盐罐上方的座位就是上座。

salt:[sɔlt] n. 盐

salary: ['sælərɪ] n. 工资,薪水

worth one ’ s salt :称职

sit above the salt:坐在上座

例句:

He always deposits half of his salary in the bank. 他总是把一半薪金存入银行。

I was living in cloud-cuckoo-land about my salary expectations. 我对自己的薪水充满了不切实际的幻想。

ven the cheapest car costs the equivalent of 70 years 'salary for a government worker. 即使是的汽车,价格也相当于一个公务员70年的薪水。

以上内容就是给大家看看这个考研英语单词讲解:词义起源。2021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时,文都考研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2021考研英语单词复习,关注我们吧!

相关阅读: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文都《一研为定·复试》礼包-【宅家不停学 研梦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