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单词讲解:词义起源-straw。我们都知道,一个单词不仅仅代表了一种意思,它或许会引申出其他意义,所以如果我们在背单词的同时,能够了解单词的来源,就能够明白为什么这个词就是这个意思了。文都考研老师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新鲜词汇哦,以下内容就是给大家带来是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资料,更多信息可以关注英语复习栏目!

【直播】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2021考研英语单词讲解:词义起源·straw

英语单词 straw 的本意是农作物的茎秆,如麦秆,稻草,它与“吸管”有什么关系呢?原来,人类最早用作习惯的材料就是天然的麦秆。19世纪时,美国人喜欢喝冰凉的淡香酒。为了避免口中的热气冲淡酒的冰冻味道,人们使用天然的麦秆来吸饮。但是天然麦秆容易折断,并且不够卫生。1888年,一名叫做马尔温•斯通( Marvin Stone )的美国卷烟制造商从卷烟中得到启发,使用打蜡的纸做成了喝饮料的吸管( drinking straw ),并申请了专利。这项发明不仅为亿万消费者提供了便利,还有效降低了蛀牙的发生率。

最初,人们使用 drinking straw 来表示吸管,后来直接简化成了 straw 。

straw:[strɔː] n. 农作物的茎秆,麦秆,稻草;吸管;无价值的东西 adj. 稻草的,无价值的

strawberry:['strɔːb(ə)rɪ] n. 草莓,草莓色

straw man: n. 稻草人

例句:

He sucked ice-cream soda through a straw. 他用麦杆吸冰淇淋汽水。

On top of the cupboards are vast straw baskets which Pat uses for driedflower arrangements 橱柜顶上摆着帕特用来插干花的大草篮。

The cart is piled high with straw. 大车上的稻草装得冒尖儿了。

以上内容就是给大家看看这个考研英语单词讲解:词义起源。2021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时,文都考研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2021考研英语单词复习,关注我们吧!

相关阅读: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文都《一研为定·复试》礼包-【宅家不停学 研梦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