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今年是鸦片战争180周年(1840---2020)。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单选题)1.今年是鸦片战争180周年,英国通过鸦片战争,一步步割走了香港......香港全境共有三个部分,即香港岛、九龙、新界,英国在近代史上曾通过三个不平等条约抢占了香港。英国最早通过下列哪个条约抢占了香港岛()

A.《虎门条约》

B.《南京条约》

C.《北京条约》

D.《展拓香港界址专条》

【答案】B

【文都解析】太简单了,不解释了~

(多选题)2.1840年,英国发动了侵略中国的鸦片战争。中国历史的发展从此发生了重大转折。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资本-帝国主义列强除了强迫中国支付巨额的战争赔款外,主要利用各种不平等条约,对中国进行经济掠夺。资本-帝国主义列强对中国进行经济掠夺的方式主要有()

A.控制中国的通商口岸,剥夺中国关税自主权

B 控制中国外交,扶植、收买代理人

C.实行商品倾销和资本输出,操控中国经济命脉

D.划分势力范围,租借中国港湾

【答案】A C

【文都解析】B选项,控制中国外交,扶植、收买代理人属于政治控制,排除。D选项,侵占中国领土和划分势力范围,属于直接的军事侵略,排除。据此,本题选AC。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