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3:。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单选题)1.1843年,魏源在《海国图志》中提出的思想主张是()

A.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B.师夷长技以制夷

C.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D.维新变法以救亡图存

【答案】B

【文都解析】简单题,不解释了!

(多选题)2.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矛盾,呈现出错综复杂的状况。下列矛盾中,贯穿整个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始终,并对中国近代社会的发展变化起着决定性作用的矛盾是()

A.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资产阶级和地主阶级的矛盾

D.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答案】A B

【文都解析】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矛盾,呈现出错综复杂的状况。其中有:中华民族与外国资本-帝国主义的矛盾,农民与地主阶级的矛盾,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矛盾,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封建统治阶级内部各集团派系之间的矛盾,各帝国主义国家在中国争夺的矛盾,等等。在这些社会矛盾中,占支配地位的主要矛盾是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这两对主要矛盾及其斗争贯穿整个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始终,并对中国近代社会的发展变化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