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戊戌变法主要历史意义,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多选题)1.戊戌变法运动虽然失败了,但它在中国近代史上仍然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主要有()

A.戊戌维新运动是一次爱国救亡运动

B.戊戌维新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性质的政治改良运动

C.戊戌维新运动是一场思想启蒙运动

D.戊戌维新运动动摇了封建社会统治的根基

【答案】ABC

【文都解析】戊戌维新运动重大的历史意义包括:首先,戊戌维新运动是一次爱国救亡运动。维新派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高举救亡图存的旗帜,要求通过变法,发展资本主义,使中国走上富强的道路。其次,戊戌维新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性质的政治改良运动。维新派突破洋务派“中体西用”思想的局限,主张改革君主专制制度。他们鼓吹民权并提出开议院的主张,也就是要用君主立宪制取代君主专制制度。最后,戊戌维新运动更是一场思想启蒙运动。在维新运动期间,维新派大力传播西方资产阶级的社会政治学说和自然科学知识,宣传自由平等、社会进化观念,批判封建君权和封建纲常伦理,从而把顽固的封建主义思想壁垒打开了一个缺口,有利于民主思想在中国的传播,有利于人们的思想解放。据此,本题选ABC。D选项错误,维新变法是为了维护封建社会的统治。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