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多选题)1.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从主观方面来说,在于它的领导者资产阶级革命派本身存在着许多弱点和错误。主要有()

A.没有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

B.不能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

C.不能建立坚强的革命政党,作为团结一切革命力量的强有力的核心

D.袁世凯窃取革命成果

【答案】ABC

【文都解析】辛亥革命的失败原因从根本上说,是因为在帝国主义时代,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资本主义的建国方案是行不通的。从主观方面来说,在于它的领导者资产阶级革命派本身存在着许多弱点和错误。主要是:首先,没有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其次,不能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由于中国民族资产阶级同封建势力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因而不敢依靠反封建的主力军农民群众。最后,不能建立坚强的革命政党,作为团结一切革命力量的强有力的核心。据此,选ABC。D选项不符合题干设问。“袁世凯窃取革命成果”是结果,题干问的是原因,另外,“袁世凯窃取革命成果”也不是“资产阶级革命派本身存在的弱点和错误”,故排除。因此,选ABC三项。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