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辛亥革命“只把一个皇帝赶跑”是指什么,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2015年单选)1.毛泽东在谈到辛亥革命时指出,辛亥革命有它胜利的地方,也有它失败的地方。“辛亥革命把皇帝赶跑,这不是胜利了吗?说它失败,是说辛亥革命只把一个皇帝赶跑。”毛泽东这里所说的“只把一个皇帝赶跑”是指()

A.没有推翻帝制

B.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没有完成

C.孙中山没有继续革命

D.袁世凯窃夺了胜利果实

【答案】B

【文都解析】辛亥革命推翻了帝制,排除A。孙中山一生都在革命,临终前还发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排除C。D选项本身说法没错,但是和毛泽东这里所说的“只把一个皇帝赶跑”没什么关系。

(2011年多选)26.辛亥革命是我国近代史上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革命()

A.提出了平均地权,耕者有其田的重要原则

B.建立了中国近代史上个资产阶级政党

C.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结束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

【答案】BCD

【文都解析】A选项前半部分是正确的“提出了平均地权”,主要错在“提出了平均地权。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