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什么?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单选题)

1.1923年6月,中共三大正式决定全体共产党员以个人名义加入国民党,同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建立统一战线。1924年1月,国民党一大在广州召开。国民党一大的成功召开,就标志着次国共合作的正式形成。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

A.三民主义

B.新三民主义

C.新民主主义

D.社会主义

【答案】B

【解析】国民党一大召开,大会通过的宣言对“三民主义”作出了新的解释:在民族主义中突出了反帝的内容,强调对外实行中华民族的独立,同时主张国内各民族一律平等;在民权主义中强调了民主权利应“为一般平民所共有”,不应为“少数人所得而私”;把民生主义概括为“平均地权”和“节制资本”两大原则(后来又提出了“耕者有其田”的主张),并提出要改善工农的生活状况。这个新三民主义的政纲同中共在民主革命阶段的纲领基本一致,因而成为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大会实际上确定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革命政策。

2.1926年9月1日,毛泽东发表《国民革命与农民运动》一文,指出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

A.农民问题

B.分清敌友

C.军队问题

D.国情问题

【答案】A

【解析】1926年9月1日,毛泽东发表《国民革命与农民运动》一文,指出:“农民问题乃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所谓国民革命运动,其大部分即是农民运动”。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