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国共两党军队合作抗日、配合最 好的一次战役是什么战役?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单选题)1.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国军队取得次重大胜利的战役是()

A.平型关大捷

B.雁门关战役

C.阳明堡战役

D.台儿庄战役

【答案】A

【解析】1937年,八路军一五师主力在平型关伏击日军,歼敌1000多人,这次战役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2016年考研真题单选题

11.抗日战争是一场全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正义战争。抗战初期,在华北战场上规模最 大、最激烈的一-次战役,也是国共两党军队合作抗日、配合最 好的一次战役是( )

A.忻口会战

B.长城抗战

C.平津会战

D.台儿庄战役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史纲》课程第六章“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考点。2015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此题是基于此热点命 题,但此题命 题内容属于超纲内容。忻口、太原会战是平津失陷、淞沪会战开始之后,国民党正面战场第二战区组织的-.次以保卫太原为目的的大会战,这次会战从1937年10月13 日至11月8日,历时近两个月。会战中,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一- -五师主力和一二九师一部先后取得了平型关大捷和夜袭阳明堡战斗的胜利,有力地配合了正面会战。国军奋勇血战,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忻口、太原相继失守。从此,华北屏障不复存在。华北正面战场暂无战事,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深人敌后,开辟根据地,开展游击战争,逐渐成为华北抗战的主体。忻口会战是在华北战场上规模最 大、最激烈的-一次战役,也是国共两党军队合作抗日、 配合最 好的一次战役。据此,本题选A。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