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有哪些?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1.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以广播“终战诏书”的形式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9月3日,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1945年10月25日,中国政府在台湾举行受降仪式。根据波茨坦公告,被日本占领50年之久的台湾以及澎湖列岛,由中国收回。这成为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重要标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次取得完全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是()/关键是()/重要法宝()

A.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B.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C.全民族抗战

D.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以及各种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

能做对此题同学是高手,这题是2019大纲新增知识点,很容易错。

【答案】B/A/C

【文都解析】本题考查同一考点群。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第二,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中国共产党倡导国共合作,建立、坚持和发展广泛的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积极倡导、促成、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最 大限度地动员全国军民共同抗战,成为凝聚全民族力量的杰出组织者和鼓舞者;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抗战路线,制定正确的战略策略,实施动员人民、依靠人民的路线政策,提出持久战的战略总方针和一整套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开辟广大的敌后战场,成为坚持抗战的中坚力量。第三,全民族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第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同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以及各种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