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毛泽东科学地预测了抗日战争的发展进程,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多选题)1.1938年5月至6月间,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的讲演,总结抗战10个月来的经验,集中全党智慧,系统地阐明了持久抗战的总方针。毛泽东还科学地预测了抗日战争的发展进程,即()

A.敌之战略进攻、我之战略防御的防御阶段

B.敌之战略保守、我之准备反攻的相持阶段

C.我之战略反攻、敌之战略退却的反攻阶段

D.敌之战略溃败、我之战略决战的决胜阶段

【答案】ABC

【文都解析】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指出,中日战争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和帝国主义的日本之间在20世纪30年代进行的一个决死的战争。一方面,日本是强国,中国是弱国,强国弱国的对比,决定了抗日战争只能是持久战。另一方面,日本是小国,发动的是退步的、野蛮的侵略战争,在国际上失道寡助;而中国是大国,进行的是进步的、正义的反侵略战争,在国际上得道多助。中国已经有了代表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在政治上成熟的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抗日根据地和人民军队。因此,最后胜利又将是属于中国的。毛泽东还科学地预测了抗日战争的发展进程,即抗日战争将经过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战略反攻三个阶段。其中,战略相持阶段,是中国抗日战争取得最后胜利的最关键的阶段。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