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避免内战,实现和平建国,采取的主要有哪些?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2019年真题单选题)

12.1945年8月29日,重庆《大公报》就毛泽东赴重庆谈判发表了《毛泽东先生来了!》的社评,其中写道:“毛泽东先生来了!中国人听了高兴,世界人民听了高兴,无疑问的,大家都认为这是中国的一件大喜事。”毛泽东赴重庆谈判的目的是( )

A.结束国共内战

B.商讨联合抗日

C.寻求外国援助

D.争取和平民主

12.【答案】D

【文都解析】本题考查《史纲》课程关于“重庆谈判"相关考点,属于简单理解性选择题。1945 年8月25日,中共中央在对时局的宣言中明确提出“和平、民主、团结”的口号。1945年8月,蒋介石连发三电,邀请毛泽东赴重庆谈判。8月28日,毛泽东偕同周恩来、王若飞,在国民党政府代表张治中和美国驻华大使赫尔利的陪同下,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这一.行动证明,共产党是真诚地谋求和平的,是真正地代表全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的。据此,本题正确答案为D。

(2014年真题多选题)

29.抗日战争结束后,中国共产党为避免内战,实现和平建国,采取的主要措施有()

A.参加政协会议并维护政协协议

B.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

C.在国统区开辟第二条战线

D.在解放区开展土地改革运动

29.【答案】AB

【文都解析】本题考查《史纲》课程关于“重庆谈判”等相关考点。中国共产党为争取和平所做的努力,有两件事情:参加政协会议并维护政协协议;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选项CD是国共两党内战爆发后的事件,故不选。据此,本题正确答案是AB。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