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的马原部分,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2011年多选题

17.1971年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获得了“世界最 佳设计”奖,设计师格罗培斯格却说:“其实 那不是我的设计”,原因是在迪斯尼乐园主题工程完后,格罗培斯格暂停修乐园里的道路, 并在空地上洒上草种,五个月后,乐园里绿草茵茵,草地上被游客走出了不少宽窄不一定的 小路,格罗培斯格根据这些行人踏出来的小路铺设了人行道,成了“优雅自然、简洁便利、 个性突出”的优秀设计。格罗培斯格的设计智慧对我们认识和实践活动的启示是(    )

A.要从生活实践中获取灵感

B.要尊重群众的实践需求

C.不要对自然事物作任何改变

D.要对事物本来面目作直观反应

大家觉得这中题目难吗?真的不难,只要有些基本功,很容易做对,这个C选项不复习也知道是错的。D属于典型说法错误,马克思主义反对“直观”,强调“能动”....

【答案】AB

【文都解析】此题的出题角度是认识和实践的辩证关系。材料体现了认识和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果是要从实践中获得和摄取的,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前提,实践活动在主体与客体的关 系中必须尊重群众的实际需求,即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体现。本题的C选项是典型的形而 上学观点,孤立地看问题。本题的D选项并不是直观反映,直观反映是机械唯物主义反映 论的基本特点,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B。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