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的马原部分,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2012年多选题

17.“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 灭亡。新生事物必然取代旧事物,从根本上说,是因为(    )

A.新生事物产生于旧事物之后,是新出现的事物

B.新生事物具有新的结构和功能,能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

C.新生事物是对旧事物的扬弃,并添加了旧事物所不能容纳的新内容

D.在社会历史领域内,新生事物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答案】BCD

【文都解析】本题实际上是考查新事物的含义及新事物战胜旧事物的原因。新出现的事物不一 定是新事物。判断新事物和旧事物不应该以时间为标准。因此A选项错误。新事物是符 合事物发展趋势和规律,具有强大生命力和远大前途的东西。这是判断新旧事物的根本标 准。新事物战胜旧事物的原因是新生事物具有新的结构和功能,能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 和条件;新生事物是对旧事物的扬弃,并添加了旧事物所不能容纳的新内容;在社会历史领 域内,新生事物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因此,答案是BCD。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