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的毛中特相关考点,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你了解两会吗,人大,政协考点《毛中特》和《思修》都有,来测试一道简单的常识题吧。

2018考研政治真题单选题

6.实行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实现形式是丰富多样的。经过长期探索,我国在通过依法选举让人民的代表来参与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管理的同时,找到了一种保证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权利的特有民主形式,这一特有民主形式是(    )

A.协商民主

B.谈判民主

C.票决民主

D.竞争性民主

【答案】A

【文都解析】这题属于简单题,你应该不会做错,即使你从未学过。

本题考查十九大报告与《毛中特》考点相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 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统筹推进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政协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以及社会组织协商。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形成完整的制 度程序和参与实践,保证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的权利。据此A选项正确。

再来一道稍微难点的多选题,试试吧!

2015考研政治真题多选题

24.与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相比,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在代表结构与组成上,呈现“两升一降”的变化,来自的工人、农民代表401名,占代表总数的13.42%,了5.18个百分点;专业技术人员代表610名,占代表总数的20.42%,了1.2个百分点;党政领导干部代表1042名,占代表总数的34.88%,降低了6.93个百分点。基层人大代表特别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代表比例,降低党政领导干部代表比例,有利于()

A.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解决

B.调动基层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C.保证人民群众直接参加国家管理

D.更为充分地发挥全国人大的民意反映与监督职能

【答案】ABD

【文都解析】本题考查《毛中特》课程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相关考点。C选项说法错误。我 国在县乡两级人大采取的是直接选举,市级以上人大采取的是间接选举。“保证人民群众 直接参加国家管理”说法不准确。本题的考查点和2008年真题30题命 题陷阱如出一辙, 错在“直接”二字。其他选项均正确。基层人大代表特别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 代表比例,有利于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解决,调动基层群众参政议政的 积极性与主动性,更为充分地发挥全国人大的民意反映与监督职能。据此,本题选ABD。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